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阮昭雄抨擊校園毒品 防不勝防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阮昭雄15日表示,新興毒品的氾濫,近年來越趨嚴重,由於將毒品混用降低純度,而擁有容易代謝、檢出困難的特性,使得吸毒的黑數不斷提高。特別是18~23歲的年齡層最容易謊報在學紀錄,而無法查出施毒人口是否待在學校,進而形成校園毒品防制的黑數。

阮昭雄說,若要斷絕毒品滲入校園,各局處勢必需要建立良好的資訊傳遞及通報系統。阮昭雄指出,儘管14日在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包含警察局及教育局長都認為毒品通報系統的流程完善,調閱資料卻發現,教育部的吸毒人口數據和警察機關第一線查獲數字有段落差。

阮昭雄認為,吸毒者的黑數應該要盡可能掌控。相關局處也務必審慎解讀數據與報告,並加強跨局處的溝通與合作,才能貫徹除毒務盡的原則。2018/8/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