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預算拍板 台語頻道有望明年中開播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公視台語頻道可望在明年中正式開播。文化部長鄭麗君23日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主持會議,協調相關部會,台語頻道終於拍板定案。

文化部23日發新聞稿說,文化部已在108年度預算中編列新台幣4億元專案預算,補助公視基金會設立台語頻道,公視台語頻道可望於明年中開播。文化部108年度補助公視、華視預算也將創下歷史新高,總計19億9357萬元,約為105年度預算的1.5倍。

鄭麗君指出,目前已有由政府支持設立的原民台及客家台等公共媒體,為落實文化平權,文化部近年來積極規劃在公視基金會下設立台語頻道。

106年6月,40多位跨黨派立法委員響應民間社團倡議,連署催生台語頻道。鄭麗君今年4月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備詢時表示,文化部除107年補助公、華視近9000萬元製播台語節目外,也承諾將優先爭取108年度編列台語頻道專案預算。

鄭麗君說,公視基金會已將今年6月董事會決議將設置公視台語頻道的結論函送文化部,公視基金會將於今年10月提報公視台語頻道營運計畫書,文化部後續將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合作協助公視台語頻道上架,希望能在明年中順利開播。

針對公視108年度預算,鄭麗君表示,文化部除依現行「公共電視法」下每年編列捐助公視基金會9億元基本運作預算外,也為公視基金會爭取專案補助預算。兩者加計,文化部108年度補助公視、華視預算,包含公視台語頻道預算在內,已創下歷史新高,總計達19億9357萬元。

公視自107年起,在文化部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支持下,已製播「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等劇集,廣受各界好評。2018/8/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