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客家音樂13強團 9月起深入44校多元展演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今(3)日舉行「2018桃園客家音樂校園巡演」起跑記者會,首先與大家一同回顧去年校園巡演之精采花絮,再由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客家局長何明光率領今年入選的13組優秀客家藝文團隊,齊聲高唱「客家世界」並點亮桃園十三區地圖,象徵客家音樂薪火相傳,也在氣勢磅礡的歌聲中宣告今年的客家音樂校園巡演自9月正式起跑。

「客家音樂校園巡演徵件計畫」每年廣邀客家藝文界的個人或團體提出巡演計畫,今年報名團隊超過20組,經過評審遴選出劉劭希樂團、東東樂團、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山狗大樂團、阿比百樂團、謝宇威樂團、iColor愛客樂、哈旗鼓文化藝術團、享樂10弦樂團、幸運草偶劇團、打幫你樂團、montunos樂團、曾仲瑋等13組優秀客家藝文團隊,集結演唱、樂團、客家傳統戲曲、音樂劇及偶劇等多元類型的展演方式,將深入桃園13區44校,落實客家文化向下扎根的目標。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客家音樂校園巡演計畫以客家音樂為媒介,遴選優秀團隊前進幼兒園至大專院校巡演,除要使長期耕耘客家藝文的表演團隊有更多與年輕學子接觸的機會,也要讓更多的學生、老師及家長認識客家語言及多元音樂文化,希藉此計畫建構客家藝文團體與學校的交流平台,提升莘莘學子對客家的欣賞與認同,也讓出色的藝文團體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表示,2018桃園客家音樂校園巡演從9月至11月間展開,每場巡演結束都會將精華影片剪輯放置在潮客狂響Facebook粉絲專頁,11月也將推出分享精華影片抽平板的活動,希望能讓更多人欣賞客家文化之美。今(3)日晚間首場將由知名客家歌手─志文老師率領的山狗大樂團,前進元智大學校園巡演,表演內容融合爵士曲風,演唱客家傳統民謠及新創曲目,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自立晚報201809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