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菸品往下紮根」 客委會澄清說明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 有關18日三立新聞網路報導,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接獲多位家長抗議,指出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所辦理的「108年度夕陽菸葉舊日情」活動,是假文化之名,卻把「菸品往下紮根」,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特此澄清。

有關讓親子共同摘採菸葉的體驗活動,旨在為了讓民眾了解早期客庄菸農勞動的辛勞,而且本活動當中完全沒有宣導任何鼓勵親子接近菸品的內容,有關董氏基金會宣稱政府機關辦理活動,鼓勵親子栽種及親近菸葉,漠視孩童健康的說法絕非事實。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六堆園區為環境教育推廣場域,而菸葉產業則是早期六堆客庄地區重要的經濟產業之一,早期更曾為客庄帶來強大的經濟振興效益,從文化上而言,南部客家獨特的交工(換工),都和種植菸草所需要的大量人力息息相關,本活動期望透過更多民眾對客庄菸業發展歷史脈絡的認識,進而重視客庄傳統產業與人文特色的文化記憶。

本園區占地30公頃,全面禁煙,入園遊客均配合園區禁煙政策,成效良好,有關董氏基金會對於本活動的指教,本中心將虛心檢討,爾後將仔細評估教育活動之執行方式及內容之細節,並將強化抽煙有害健康之宣導。2019/0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