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蘇揆:支持漫產 展現台灣創能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文化部「推動台灣原創漫畫內容產業及跨域發展」報告後表示,他在上任第10天便前往動漫基地參觀。文化部很用心,有相當具體的行動,這兩年來政府所編列的漫畫輔導金,去(107)年就補助8,000萬元。許多部會的漫畫文宣新穎,請部會首長多鼓勵所屬,使產業更蓬勃發展。

蘇院長責成文化部與相關部會共同合作,提供創作資源、建構文化內容產業生態系,提升漫畫等原創智慧財產、產製的質與量,加強跨界媒合及行銷推廣,也請各政府機關舉辦活動、製作文宣、開發商品及宣導政策等,都能優先採用台灣原創的漫畫作品,以達到效果,並顯示政府重視本土漫畫家與從業人員,成為他們最好的後盾,也讓國人及世界看到台灣獨特而珍貴文化及人民的能量。

蘇院長指出,籌備中的「行政法人文化內容策進院」將在年中成立,推動跨域合作、動畫漫畫遊戲等文化內容產業,也希望一步步扶植,讓台灣的文化產業更為茁壯,市場雖然小,但是我國因為能量豐富,如果政府帶頭做起,應該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文化部說,台灣漫畫有充沛創作能量與優秀作品,屢獲法國安古蘭、日本外務省等國際重要獎項肯定;台灣漫畫的「內容力」,也是開創文化經濟新模式的關鍵動能。文化部整體推動策略著重「獎補助、投融資」雙軌並行制,自107年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設置「漫畫輔導金」,補助文本產製,並鼓勵跨界創作。迄今已出版或連載漫畫逾七十件。

文化部強調,即將成立的「行政法人文化內容策進院」將擔任加速器角色,辦理IP內容產製、跨域應用、擴展國際通路,並建立台灣文化品牌,期帶動民間投融資,點燃產業動能。文化部除將持續深化與科技部、經濟部、中研院及其他部會合作外,亦建議各級政府及駐外館處一起加入推動,如同科技部舉辦「科普漫畫大賽」、衛福部疾管署創作病毒擬人化漫畫角色等,在辦理活動或政策宣傳時,優先採用台灣漫畫作家及作品。2019/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