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Fresh Taiwan」發光發熱 五大園區展售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為將國內優秀的新銳文創設計品牌推到國際,打造國家隊,文化部自101年起辦理「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以「Fresh Taiwan」臺灣館形象參展,至今已徵選320家次設計品牌、參與34檔次國際重要商展,把臺灣文化行銷到全世界。

除了讓世界看見臺灣外,「Fresh Taiwan」今年首度規劃於5至8月份,在國內5大文創園區快閃展售,包括臺北松山文創園區、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臺北華山文創園區及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邀請國人一同體驗豐沛的設計能量,實踐文創生活內涵。

快閃展售會首站將在5月30日於松山文創園區內的「設計點」商店展開,以「一日都會生活」為概念,在店內打造「Fresh Taiwn」展示專區,集合10個風格品牌,展現設計師對於新世代都會生活風格的詮釋,包括:曾獲得金點設計獎、德國紅點設計獎的「HMM」,以貼近自然的素材、純熟的工匠技藝開發精品文具,以及Skelock壁掛時鐘獲得東京禮品展「最佳人氣輸入品評審特別獎」;此外還有在兩年多時間內打入將近30個國家高端通路,並且曾與英國時尚龍頭Paul Smith合作設計服務案的「Danzo」所帶來的地景置物盒...等產品,都將臺灣優秀的代工模式運用到自有品牌產品開發上,以設計將MIT的高品質招牌帶往更高水平的國際市場。

當設計不單只是設計本身,而是串連生活、文化的物件,設計與生活之間的想像也變得更加繁複多元。Fresh Taiwan所帶領的品牌除了憑藉技術面的純熟出新在國際大放異彩,更是將溫度與文化內化至設計,形塑另一種新的臺灣生活美學風格,成為翻轉臺灣生活產業的重要動能。Fresh Taiwan近年徵選的品牌,也具體而微地呈現臺灣生活產業的幾個重要發展趨勢,將於本次國內五大創意園區展現於國人眼前:

「把迷人的手工藝,轉化做成現代人會用的產品」
曾獲得全球指標家飾設計展Maison et Objet的2017亞洲新銳設計師獎的Kamaro’an,是一個從花蓮港口部落出發的工藝設計品牌,爬梳東方元素,將工藝、民藝品轉變成為設計商品。利用輪傘草、籐編等傳統素材技法,導入設計方法,延伸簡約且別緻的日常生活器物,創造設計與民間工藝的美好相遇。

「二代新勢力接班,傳統產業的華麗轉身」
透過注入新思維及設計語言,賦予紡織、金屬加工等傳統產業新面貌,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設計商品。如Fyber Forma創辦人溫海豪,結合家族成衣背景與自身設計專業,開發杜邦研發的泰維克(Tyvek)材質環保防水布料,製作外套、背包等時尚配件,目前已進軍到日本大型百貨及英國博物館通路,成績出色。

「創新材質的研發,是對未來社會的前瞻探索」
來自木器加工產業重鎮臺中豐原的設計品牌Studio Lim,發展出特殊的「纖維木器」,將柔軟的纖維變成有硬度的材料,除了是能夠被自然分解的環保材質外,製程中所產生獨一無二的美麗花紋,更散發如手工藝質感的迷人風貌。Studio Lim曾獲獎2017紐約禮品展「永續」(Sustainability)大會主題展,持續探索餐桌物件可能的新材料,將現代製程融合傳統工藝DNA,創造永續生活的創新美學。

「融合科技與文化,提昇使用者的生活品味體驗」
CELIA & PERAH(行悅科技)以優異的聲學配置技術,製作性能卓越的小體積音響,曾獲得2017東京禮品展Life & Design展區大會最佳科技獎,今年更推出可以自行組裝的藍芽收音機,搭配復古造型,創造與眾不同生活質感。從臺灣最具競爭力的3C產品出發,透過「探索生活型態」、「使用者經驗」、「人性友善介面」等的設計思考角度出發,結合科技與文化,成為消費者願意接受而好用的商品。

Fresh Taiwan在國際市場大放異彩,今年夏天這些「設計品牌國家隊」的商品將集結於臺北、嘉義、臺南、花蓮四地,以快閃店形式展售,展現多元的生活產業風貌、豐沛的創意能量,一同讓國人體驗驚豔世界的臺灣設計力,迎向下一世代的美學新生活。2019/5/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