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豆瓣鯉魚的啟示 簡文秀如示說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聲樂家簡文秀11日接受到國防部軍備局工程營產中心李懷俊少將主任的邀請,在工營中心辦理一場精采生動的講座-「豆瓣鯉魚的啟示」。

記得洪山川總主教這樣跟她分享在美國出差的一段小故事:每次到美國出差的時候,有位朋友很喜歡吃豆瓣鯉魚,這個朋友總是要他花一段4.5小時的車程去買豆瓣鯉魚到他家,幾次之後,他覺得奇怪,豆瓣鯉魚雖然好吃,但是,我們不是也可以吃一段蔥、一塊薑、幾顆蒜、幾支辣椒、再喝點醋、吃些糖、一匙豆瓣醬,最後再吃這一條魚,在肚子不也是一樣嗎?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花這麼多的車程,只為了這樣一條豆瓣鯉魚呢?

簡文秀老師這樣說,烹煮豆瓣鯉魚繁複的過程,就如同人生一樣,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在每一個過程當中,可能是親情、友情、愛情、學業或是工作,每一個環節,都是你人生的歷練過程,越是艱辛、挫折、苦痛,火候就越夠,也唯有地道的火候,才能像豆瓣鯉魚一樣,又美味、又入味,使我憶起小時候的貧窮,也憶起許多在婚姻上承受的不順遂,我也曾經埋怨過、心裡不平衡過,現在想起,每一段過程都是很好的調味品,我就像一條鯉魚,越是淬鍊,越是煎熬,那就越是可口,我常常說,在雨天的時候,沒有傘的孩子會跑得特別快,也唯有這樣才能培養獨立堅強的個性特質,也唯有這樣的特質你的人生才會更勝順遂、如意。

在整個講座過程當中,簡老師是一面唱一面說,現在的她積極從事音樂教育推廣與公益活動,簡老師以此勉勵現場國軍同仁,用心渡過人生每個環節,成就自己,繼而幫助他人,讓社會創造出更多的正向能量。(自立晚報2019/6/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