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蜂農在氣候惡化花粉減少下的另類出路
(記者黃秀麗綜合報導)依據農糧署、台灣養蜂協會統計,往年蜂蜜都有上萬噸的產量,近五年蜂蜜年產量卻每況愈下,2016年跌到7875噸、2017年更只有6313噸,所幸去年氣候較佳,蜂蜜產量不錯,回升到9015噸,然而今年恐怕連1000噸都不到。

位於八卦山附近的太極恩主寺,有位善心廟公,供信徒免費索取結緣品"米糠",當地居民稱此廟公為米糠伯,本名陳榮專的米糠伯,前一陣子炒米糠時發現,炒後涼乾冷?在?外時,香味溢出,引來好幾百隻的蜜蜂,在四角大盤的米糠中取粉,連帶在網窗外也有好幾百隻忍不住想進來室內,這奇景從中午開始直到晚上太陽下山,信徒志工還特地將篩過的米糠放置外邊,照常來了好多蜜蜂超奇景。

米糠伯表示米糠就是天然食品,其由來便是稻米加工中碾米工序得到的一種黃色的皮層,是稻米果實的皮層,也稱為米皮、清糠,稻穀在脫粒脫殼後得到糙米,糙米是完整的水稻果實。而我們通常所食用的稻米是指的是加工後的精米,它是水稻種子的胚乳部分。在從糙米到精米的過程中拋棄掉的部分就是米糠。

米糠伯得到訊息知道,今年蜂蜜減量太多,又想將用米糠炒香的方式,來解決蜂農的困難,積極想傳達此訊息,希望能將米糠好處傳播到全面,米糠伯的小小心願從不談代價,只接受隨喜增福報,未來也會建立完整收集使用者資料數據,讓米糠好健康推廣更完善,更多詳情至臉書米糠伯自我治療工作室。

米糠伯電話:047-361317 手機:0907-227288 地址:彰化縣和美鎮彰新路三段405巷5號(自立晚報2019/7/7)

圖說:米糠伯陳榮專 專注翻炒米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