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四健露營大會野炊趣 吳明機期勉新農傳承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各農會四健會露營大會及作業組比賽,11日上午在新北市農會文山農場熱鬧登場,新北市吳明機副市長到場關心,並和四健會員們一同體驗野炊,將新北當季綠竹筍等在地食材熱炒上桌。他也期許四健會成員未來秉持四健會學習的態度及精神,持續關懷土地及農業,傳承農業。

新北市各農會四健會露營大會及作業組比賽,上午正式展開。這也是新北市各農會四健會ㄧ年一度的盛會,200多位來自全市各農會四健會的大小朋友共同參與,兩天一夜的活動,包括野炊體驗、四健作業組比賽、並有闖關活動及營火晚會等。

今日下午的四健作業組競賽,就是各農會展現平時作業組努力的成果,例如蘆洲區農會四健作業組的養菇計畫,利用農會樓梯間種出黑木耳及杏鮑菇,將都市農業的劣勢,轉換成創意呈現。

吳明機副表示,四健會過去培育無數優秀的農業青年,現在隨著社會的演變,農業在未來仍是非常重要的產業,在青少年階段是農業人才培育的重要時期,期勉這群四健會員成為未來新農業的傳承者。現在新北市政府也極力推動新農漁民輔導計畫,開辦培訓課程及專案輔導,協助更多有志青年回鄉傳承農業。(自立晚報2019/7/11)

圖說:新北市各農會四健會露營大會及作業組比賽 吳明機副市長與四健會員體驗野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