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侯友宜談 新北市經濟願景與商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於13日召開第11屆第7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特別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於會前以「新北市經濟願景與商機」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藉著全國廠商代表齊聚一堂的機會,宣示新北拚經濟的決心,
P時說明未來的施政方向,全力將新北市打造成「安居樂業」的城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臺灣第一大城市,400萬人口和30萬家的工廠及公司都是全國最多,且在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TOD)帶動產業發展的趨勢下,從交通、土地、人口數與經濟實力各方面來看,都蘊藏著引領台灣的潛能。新北市政府以智慧製造力、新服務力、文化觀光力、新能源力、生醫樂齡力多元面向切入,擘劃「新北產業新五力」策略,結合五力所屬業種,發揮產業跨域合作及支援綜效,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

侯市長指出,市府積極打造健全投資環境,推出跨局處投資障礙排除的「招商一條龍」服務,以及鬆綁與調適法規的「投資任意門」策略。在7月率全國之首發布實施「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透過容積獎勵的方式增加產業空間,且捐贈的空間提供產業育成、公共托育、托老或行政機關等方式回饋社會,打造新北安居樂業的就業環境。更以智慧製造為核心,規劃「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林口工一市地重劃」、「三重新北科技園區」等新型態科技園區,是新北市產業發展的「硬基礎」;搭配擴大智慧製造營運模式、鼓勵企業設置營運總部、業者結盟整合供應鏈等「軟實力」,以解決廠商缺地問題並帶動產業轉型升級。(自立晚報2019/8/13)

圖說:侯友宜市長對全國工業總會理監事說明新北市經濟願景與商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