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莊警宣導兒童搭乘機車「三不」護安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日前新北市發生一起孩童搭乘機車,疑因姿勢不當遇交通事故而傷重不治,造成一個美滿家庭的破碎,著實讓人難過不捨。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避免將來再度發生此類憾事,請各分局派員加強宣導「兒童乘坐機車安全」,並結合上、下學時段「護童勤務」及
u校園安全宣導」,加強兒童乘坐機車注意事項,以維行車安全。

新莊警分局除請各派出所員警到轄內幼稚園等處宣導,於12日下午16時部A由分局長林武宏率交通組及派出所員警一行人,帶著宣導招牌及大字報等物,前往轄區內的中美及美秀市場,以活潑生動的方式,在人潮易聚集場所進行「兒童乘坐機車安全」宣導,成效極佳。
警方表示,孩童站於機車前踏板時,容易影響騎士操作性,降低騎車反應力,一旦遭遇突發狀況導致摔車,前腳踏板上幼童的受傷機率和程度,都會比後座者高且嚴重。此外,在大力撞擊下,位於機車前方踏板的幼童,會受到機車及家長的雙重夾擊,幼童頓時成為「人肉氣囊」,恐造成嚴重傷亡。

分局長林武宏指出:「騎機車載孩童要切記「三不」原則:「不」能站踏板、「不」能加座椅及「不」能用揹巾;也應熟記「頭、手、綁、穩」四字口訣:「頭」戴安全帽、「手」緊抱大人、「綁」緊後揹帶及「穩」坐後座,藉此保護孩童搭乘機車安全。兒童搭乘機車安全,有賴大家一起共同執行,希望人人都能重視。」(自立晚報2019/8/13)

圖說:由分局長林武宏率交通組及派出所員警一行人 在人潮易聚集場所進行「兒童乘坐機車安全」宣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