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三峽警宣導 機車附載幼童交通安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日前新北市發生一起孩童搭乘機車,疑因姿勢不當遇交通事故而傷重不治,造成一個美滿家庭的破碎,著實讓人難過不捨。

孩童站於機車前踏板時,容易影響騎士操作性,降低騎車反應力,一旦遭遇突發狀況導致摔車,前腳踏板上幼童的受傷機率和程度,
會比後座者高且嚴重,在大力撞擊下,幼童頓時成為「人肉氣囊」,恐造成嚴重傷亡。

每一位孩子都是寶,為了讓民眾了解機車附載嬰幼童的潛在風險,三峽警辦理擴大宣導作為,13日16時由副分局長廖文昌帶隊,選擇在三峽區愛國市場擴大附載幼童宣導,現場使用麥克風說明配合手持牌面及宣傳單,從關懷角度提醒家長們風險何在及如何加強安全措施。

副分局長廖文昌指出,騎機車載孩童要切記「三不」原則:「不」能站踏板、「不」能加座椅及「不」能用揹巾;也應熟記「頭、手、綁、穩」四字口訣:「頭」戴安全帽、「手」緊抱大人、「綁」緊後揹帶及「穩」坐後座,藉此保護孩童搭乘機車安全。(自立晚報2019/8/13)

圖說:由副分局長廖文昌帶隊 在三峽區愛國市場擴大附載幼童宣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