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秋節送暖 新北敬軍愛師列車至板橋榮家慰問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府9月推出「敬軍愛師月」系列活動,民政局偕新北市榮民服務處10日前往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板橋榮譽國民之家頒發慰問金,關懷對國家貢獻的榮民們,現場並有醫療背景的役男提供老人保健宣導,用行動向榮民老英雄們致敬,場面溫馨熱絡。

板橋榮家厲以剛主任表示,板橋榮家成立於民國58年,目前有將近700位榮民,平均年齡88歲。為因應人口老化與政府長照政策,結合「醫養合一」,提供多功能及多元化的醫養環境,全方位照顧崇功報勳的榮民前輩。並建立資源共享平台,設立北區失智教研專區,除保健組門診對外開放,更與市府合作設立憶樂公共托老中心,增強新北市長照能量。

畢業於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研究所的替代役男王建升,已取得藥師資格的他說,9月底即將退伍,很開心能把握每次做公益的機會,利用所學專長教導長者保健養生常識及健康管理,榮民長輩們都很親切又溫柔,就像自己的爺爺跟外公一樣好相處。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市府長期推動各項友善高齡的政策,強化在地就養照顧,並結合後備軍人輔導組織、青溪協會、青溪婦協、後備憲兵等團體,投入關懷老人及弱勢族群的公益活動,一起推動長照政策,實現「在地安老、在地安養」的理想。(自立晚報2019/9/10)

圖說:民政局偕新北市榮民服務處今日前往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板橋榮譽國民之家頒發慰問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