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這些步驟沒做好 中秋烤肉可能腹瀉掃興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中秋連假來臨,許多民眾喜歡烤肉聚餐,依據疾病管制署近3年統計資料顯示,中秋節後全國急診腹瀉就診人次皆有上升趨勢,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聚餐時要注意飲食衛生,調理食物、進食前、如廁後要勤洗手,食物也要充分加熱再食用,並使用公筷母匙,避免與他人共食,以免腸胃炎找上門。

衛生局表示,腹瀉等腸胃道感染疾病主要為糞口途徑傳播,可透過被病毒或細菌汙染的食物、水等感染,如食用未充分加熱的蛋類,可能會有沙門氏菌感染的風險;生食受汙染水域生產的貝類,容易感染如諾羅病毒、腸炎弧菌、霍亂弧菌等多種致病原而造成腹瀉、噁心、嘔吐、腹痛、發燒、頭痛及虛弱等。

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中秋假期烤肉聚餐須注意調理食品前後都要澈底洗淨雙手,有傷口先包紮;食材要新鮮衛生,用水也必須乾淨無虞;要用不同器具處理生熟食,避免交互汙染;食品中心溫度要超過70℃,細菌才容易被消滅;保存溫度要低於7℃,才能抑制細菌生長,且室溫下不宜久置等預防食品中毒5要原則。(自立電子報2019/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