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國畫卷─新中國成立以來美術名作展

【記者陳世長報導】由中國美協、中國美術館主辦在天津美術館展出的"中國畫卷─新中國成立以來美術名作展,總展品達到102幅,展出的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年畫、宣傳畫等作品,主要來自中國美術館、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展品包括:徐曉燕《開發》,陳堅《共和國的將帥們》,王有政《悄悄話》,,朱毅勇《山村小店》,王明明《八月吐魯番》,劉文西《山姑娘》,陳宜明《我們這代人》,楊之光《激揚文字》展覽將持續至10月15日。

此次展覽是一項重磅美術展覽,美術家們以畫筆再現新中國壯闊歷程,描繪新時代成就。開展以來,展覽以極高的藝術水準和深刻的思想內涵吸引了眾多專業人士和美術愛好者參觀。(自立畫廊)

展品均為美術史上的經典作品,如徐晓燕《開發》、《激揚文字》、《共和國的將帥們》等都是觀眾熟悉的作品,《山村小店》《我們這代人》等上世紀80年代就入選了美術教材,《山姑娘》則是已故畫家劉文西的重要作品,觀眾可通過畫家的筆觸,感受新中國走過歷程和時代變遷。
圖說:徐曉燕《開發》。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