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海風情 永續漁樂」 全國漁民節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本(108)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 5-6兩日在桃園竹圍漁港盛大登場,蔡英文總統、農委會陳吉仲主任委員、漁業署張致盛代理署長、桃園市鄭文燦市長等中央及地方首長均出席頒獎典禮,一同為12位全國模範漁民、21位全國優秀漁民及其他對漁業卓有貢獻人士喝采。

今年所選出的12名全國模範漁民,有4位女性模範漁民,顯示女性在漁業界的傑出表現已獲得大家的肯定與重視,成為漁業界一股強大新動力。

總統致詞首先說明臺灣四面環海,漁業是生活的一部分,任內即要求行政院及農委會對於漁民所面對的困難要逐一解決,也肯定行政院及農委會確實就漁民所反映和遭遇到的問題積極處理,例如今年6月歐盟解除了漁業黃牌,保住遠洋漁業400億的產值,讓漁產行銷全世界,以及成功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保障我國在印度洋捕魚的權益,拓展了漁產的外銷及確保漁場,未來也將繼續協助漁民汰換老舊漁船,符合國際規範。總統接著感謝全國模範及優秀漁民對漁業的貢獻與對家庭的努力。總統同時表示,政府會繼續當大家的後盾,讓臺灣的漁業更上一層樓。

今年漁民節會場規劃漁業推廣成果展及食魚文化系列活動,讓國人瞭解桃園在地埤塘文化、水庫養殖特色,以選購在地生產的新鮮的食材,達到「地產地銷」的理念,不僅縮短消費者與生產者的距離,並領略鮮味食物背後所蘊含的生產技藝與飲食文化。同時舉辦農漁特產品展售、漁產品品嘗體驗、四健DIY物品製作、牽罟體驗及吹風螺競賽、大魚風箏秀暨空中趣味賽等活動,內容精采有趣深富教育意義,歡迎民眾前來參與。

今年全國漁民節特別選在北臺灣三大漁獲供銷重地的桃園竹圍漁港舉辦,在此竭誠歡迎全國漁民朋友及民眾一同關注全國漁民節,感謝漁民終年的辛勞,分享全國模範及優秀漁民的成就與榮耀。2019/10/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