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板橋里長推多元課程 樣樣免費學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增進里民情感交流,板橋區華東里長王典芳自103年起推出多元課程,並依年齡層設計不同的課程,包括長青學員的土風舞、排舞,幼兒學員的讀經班、還有家庭主婦的拼布班、悠遊卡套等DIY課程。處處用心規劃,甚至吸引其他里的里民來參與,透過課程拉近里民人際關係,也拓展跨域學習的視野,受惠學員累積逾上千人。

王典芳說,讀經班招生年齡為2到12歲,由於部分學員屬於專注力較不夠的學齡前兒童,還無法瞭解經書中博大精深的道理,老師便會以生動活潑帶動唱唐詩的方式,激發小朋友們學習的興趣。而身為科學家與醫師的楊定一博士也提倡兒童讀經,他在研究兒童腦波時發現,兒童朗誦古文時,腦波的狀態與靜坐時一樣,腦波平行如一道巨大的雷射光波,不僅代表著深層的紓解與冥想,更是讓兒童大腦發揮創意的有利條件。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王典芳連任2屆里長,平時為人熱心公益,兼任華東社區關懷服務協會理事長,對於里內弱勢團體經常提供救助及服務。他長期致力開設多元課程,推動文化薪傳工作不遺餘力,打造優質友善的社區環境,里政服務深受里民肯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