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緬甸光明點燈節 10/19中和華新街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今年第21屆的緬甸光明點燈節,將於10月19日以新住民嘉年華會的方式在中和華新街封街盛大舉辦。當天下午4點開放入場,晚上7點由侯市長、民政局局長柯慶忠、中和區長賴俊達、緬僑代表、立委、議員、里長共同帶領現場千位民眾進行點燈祈福儀式,並由緬甸佛教高僧進行禮佛宗教儀式,屆時千盞燈火將在倒數聲中點亮華新街。

中和區長賴俊達表示,華新街是全國緬甸華僑聚居人數最多的地區,人數超過4萬人,為讓更多民眾了解緬甸節慶文化之美,今年首度由中和區公所結合中華民國緬甸歸僑協會、中華民國緬甸經濟文化交流協會、華夏科技大學及華新街商圈發展協會,封街擴大辦理「第21屆緬甸光明點燈節」。

10月19日華新街從下午4點開始迎賓,舞台區的表演節目也同步開始,今年除了邀請國家級樂師帶來享譽國際的緬甸傳統音樂藝術演出,還有當紅流行歌手Wyne Su Khing Thein及青春偶像團體Uni4E來台熱力開唱,17:30更特別安排別出心裁的傳統民族服裝踩街秀。歡迎民眾穿著各式服裝加入踩街行列,一起沉浸在歡樂的氛圍中享受異國美食、體驗緬甸文化。運氣好的民眾還有機會抽中電視機、來回機票等大獎,獎品豐富歡迎大家來試手氣。現場報到處主辦單位備有1000個祈福小燈,提供前1000名參加民眾索取。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