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平溪十分托老中心第二屆 礦男煤女藝術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早年以採掘煤礦聞名的平溪區,是全國老化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平均每四位就有一位是老人,留在山城老厝多是需長照資源照顧的高齡長輩。新北市政府委託一粒麥子基金會所成立的平溪十分公共托老中心,繼去年「礦男煤女第一屆藝術展」之後,今年再度以「管它的!就是愛玩」為主題,舉辦第二屆礦男煤女藝術展,這些阿公阿嬤級的「藝術家」,從過去手拿圓鍬鋤頭,改拿畫筆彩繪,記錄一幅幅生動的作品,充滿簡樸和生命力,歡迎社會各界前往菁桐礦業生活館參觀。

平溪十分公共托老中心主任劉靜芳表示,長輩過去多以家庭生活為重心,很少重視自身的需要,在面對生理老化及長期獨自生活,常導致身心病痛,一粒麥子以托老所的概念投入社區長照服務,在課程上設計陪長輩玩的元素,透過玩遊戲,就是最好的生活復健,不僅預防失能失智,長輩也變得更有笑容。

中心為長輩安排多項藝術創作課程,從去年以硬筆系列蠟筆、麥克筆、色鉛筆開始學習,今年改挑戰油畫、粉彩、粉蠟、紙黏土等軟質的媒材,並配合多元藝術創作如熱縮片、縫布、紙花藝、玻璃瓶裝飾等複合媒材,讓阿公阿嬤盡情發揮。

第二屆礦男煤女藝術展「管它的!就是愛玩」即日起在平溪區菁桐礦業生活館展出,將展至十一月十七日止,歡迎大家到山城一日遊時,不妨也來看看阿公阿嬤們找回年輕愛玩的心,欣賞一下最素人的藝術家作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