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全國最大 新北資訊科技教育成果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18日起連續2天,在新莊體育館舉辦全國最大「海底行動·伊弗梅遜─新北市108年資訊科技教育成果展」,活動特別邀請臺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分享「以科技養成閱讀素養」,更有60攤互動闖關、6場創作工作坊及各式遊戲體驗,歡迎親子一同玩科技。

林祐賢秘書長表示,新北市非常重視資訊教育,尤其是每個學習階段的資訊素養養成,從國小到高中職的師資增能、課程銜接、資源整合、硬體設備等。面對AI時代來臨,科技應用能力是孩子未來應具備的關鍵能力之一,也是適應未來社會的基本能力,我們除了要運用科技工具協助教師進行創新教學,也要培養學生善用科技工具解決生活問題。

今日活動邀請臺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以短講方式分享「以科技養成閱讀素養」,透過教學應用實例,分享如何培養閱讀素養,成為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舞台區更定時舉辦「海底世界互動遊戲」,參加民眾可以現場領取新北限量版海龜造型QRcode鑰匙圈進行闖關,闖關歷程將同步記錄於雲端供查詢,完成挑戰7個關卡,就能獲得精美小禮,還有機會抽中最新智慧型手機。

今年是歷年來參與人數最多、攤位最豐富的成果展,包括樂高積木動起來「創作工作坊」6場次、行動學習學校「互動闖關」60攤、以及「Coding大堡礁」、「行動智慧教室」及「電競VR體驗」三大主題區。其中「三大主題區」及「創作工作坊」有人氣超旺的電競座艙體驗、智慧教室線上學習、不插電程式課程、樂高機器人挑戰賽等許多有趣的科技應用體驗,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