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瑞芳山藥評鑑競賽出爐 魏信吉奪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8日在雙溪公有市場2樓活動中心,一年一度的瑞芳地區山藥評鑑競賽結果出爐啦。根據瑞芳地區以穴管栽培的原生種山藥為特色,由20位在地農民中遴選出今年瑞芳地區的山藥冠軍。

原生種穴管栽培冠軍魏信吉表示,原生種山藥的表皮較薄,需要排水良好的土地才能種出好品質,今年端午期間常常下雨,較往年更是費盡心力,排除田間多餘的水份,才能有今年的好成績。

瑞芳地區農會理事長林文義表示,目前正於盛產季節的新北原生種山藥,較其他山藥品種更為緊實Q彈,最合適烹調成秋冬進補料理,本次瑞芳地區農會更有提供山藥真空包裝,邀請各位民眾把秋天的味道帶回家。

農業局表示,於10月26日在雙溪平林農場更有舉辦產地的展售會,販售當季新鮮山藥及相關農產品,並提供山藥饅頭及手工山藥粿限量免費試吃,不僅如此,更結合青春山海線平溪、雙溪及貢寮路線,推出一日山藥體驗之旅,帶領民眾悠遊新北著名美景,親身至農田採收山藥,並享用新鮮山藥饗宴,詳細的山藥體驗內容,可至來去農家Do一日網站(網址:https://www.ecoshintour.com/farming/)。購買山藥可洽瑞芳地區農會、平溪區農會、三芝區農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