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保長50‧棉延風華 保長國小50週年校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保長國小於19日歡慶50歲生日,特地以保長國小校樹木棉花的意象訂定「保長50‧棉延風華」為主題紀念校慶,並邀請歷屆校長、家長會長、地方耆老以及社區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創立於民國58年的保長國小,培育出不少傑出校友,在各行各業大放異彩,為社會發展貢獻心力,且長期關注學校校務發展。104年保長國小被教育部及教育局評鑑為品德教育特色學校,105、106年榮獲新北市友善校園績優學校,108年再次榮獲新北市品德績優學校,顯示了優良的校園文化。由衷感謝校長、老師、家長及校友的努力與付出,也祝福保長國小50歲生日快樂。

除了慶祝大會,保長國小日前也舉行「木棉日活動」,作為校慶的暖場活動。保長國小校園內的五棵木棉樹,樹齡皆超過50歲,不僅見證了全校師生的共同記憶,更是學校重要的精神指標。此外,學校致力於校史的編撰,彙整歷年珍貴資料,希望能傳承優良傳統並激發學生愛鄉、愛校之情懷。

黃鈺樺校長說,保長國小位處汐止地區邊緣地帶,屬於學習及文化刺激不利的「非山非市」學校。但在全校師生共同的努力之下,民國103年新校舍落成,並開始實施「自我領導力教育」,建立了高效能的學校文化,將「學業表現」、「校園文化」及「生活技能」彼此連結,成功地將學校塑造成一個親師共同學習的優質園地,並於105年通過國際認證成為台灣及亞洲地區第一所公立的自我領導力燈塔學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