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環教大富翁 共學共遊樂趣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19日下午於淡水捷運站與「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及「推動環境教育績優單位」共同舉辦「新北市環教大富翁」-環境教育成果發表活動。現場共有21個單位設攤舉辦多項免費環境教育趣味課程,包括限量DIY手作體驗、闖關活動挑戰、環教智多星等,參與民眾各個收穫滿滿,不但藉此機會體驗了新北市各項豐富的環境教育資源,闖關完成後,還憑手氣獲得精美環保好禮。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目前已有14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今日舉辦環教大富翁活動目的在於讓分散各地的環教場所及環境教育團體能齊聚一堂,並藉此拉近民眾與環境教育的距離,而各單位間還能彼此分享課程設計與教學經驗,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本次環教大富翁推出的各種DIY活動讓民眾愛不釋手,包括雙溪平林休閒農場的「蚱蜢及藍鵲草編DIY」、三重社大的毛線編織「環保提袋」、板橋社大的手作質樸「隨身飾品」。而美麗台灣關懷協會更以「百變旗幟、美麗新北」為題,現場展示各種利用廢棄旗幟製成的作品,也指導民眾DIY環保玫瑰花。另外,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透過闖關活動,帶領民眾認識軟絲、花枝、小卷及關心海洋環境議題;中華創意教育學會則帶來環教桌遊,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啟發民眾環保概念。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