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市強化偏鄉醫療 在地就醫更便利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幅員遼闊,居民分布零散、交通不便,且全區無住院醫療設施,主要由區內衛生所及診所提供醫療服務。市府衛生局自101年起輔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承作中央健康保險署「和平區醫療給付效益提升計畫(IDS計畫)」,提供各項醫療服務,期望改善居民就醫不便情形。

衛生局說明,IDS計畫除在和平區結合和平衛生所、梨山衛生所及當地診所提供門診、巡迴醫療與健康促進活動外,更整合鄰近醫院支援精神科、眼科、肝膽胃腸科等專科醫師診療,平均每年服務約1萬3千餘人次,未來計畫在梨山衛生所增設復健設施,提供在地民眾更完善的治療。

此外,考量和平區地處偏遠,距最近的醫院至少需2小時車程,梨山衛生所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經醫師初步診斷及處置,決定是否送至鄰近醫院進一步治療;如民眾符合空中後送條件,亦可透過衛生福利部「空轉後送遠距會診平台」,由空中轉診審核中心、申請後送醫療院所及接收轉診醫院三方遠距會診,取得更即時的醫療專業意見,確保患者健康。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非常感謝和平地區衛生所及中山醫大附設醫院的醫療團隊與工作人員,全年無休地默默付出、提供醫療服務,守護偏鄉居民健康,衛生局將持續完善偏鄉醫療照護,提供在地就醫可近性。(自立電子報2019/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