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不用擔心找不到人 陳吉仲公布手機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為幫助解決缺水、缺電問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公布手機號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4日說,農委會會下鄉幫助農民,也不用擔心找不到他,手機隨時可公布。

總統蔡英文3日出席在高雄圓山飯店舉行的南部工業區後援會成立大會,陳其邁、沈榮津為解決台商缺水、缺電、缺土地的問題,兩人當場公布手機號碼,他們說要讓廠商隨時找得到人。

陳吉仲4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被問到是否也會公布手機時表示,農民朋友有任何問題,隨時都可以來找他、反映給農委會;農委會每週只要有時間,都會下鄉解決所有農民的問題,因此不用擔心找不到農委會或找不到他;他的手機隨時都可以公布,重點是要可以解決農民的問題。

此外,蔡總統日前出席「大型農機應用發表會」時表示,政府將投入新台幣8億元經費,補助農民購買曳引機、收穫機等重點大型農機。記者詢問陳吉仲,有篇社論質疑符合資格的只有800人,等於一人補助100萬元,這是否是事實。

對此,陳吉仲強調,這篇社論就跟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樣,不了解農業、對農業不專業,才會有這樣的批評;農委會在3月有小型的農機具補助,到10月底為止,共有8萬3000位農民申請,而為什麼要補助大型農機具,因為要幫助所有農民做收割、插秧、翻田等工作。陳吉仲指出,大型農機具業者拿到相關補助後,農民就不需要搶收,或面臨請不到工等問題。補助8億元給800台大型農機具,可以解決農民第一線的問題。2019/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