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農業局率團參加BioFach India印度有機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11月7日至9日受邀赴印度大諾伊達(Greater Noida)參加「第11屆BioFach India印度有機產品展」及研討工作坊,並由三峽谷芳有機茶園李昌峻青農代表分享有機農業農業創生推動及農產品通路拓展等經驗。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新北市農會文山茶推廣中心、谷芳有機茶園及香氛花園有機茶園參加BioFach India印度有機產品展

新北參展的谷芳有機茶園李昌峻,在研討會分享自身投入有機茶葉的心路歷程,及如何帶動地方創生。李昌峻表示,決定踏入有機農業需要很大的用氣,剛開始可能像我們家庭一樣只有5口人在做有機茶,事業開始起步時最需要存活下去的金援,農業局在這新芽時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提供各式展售機會讓農友認識消費者,建立穩定的消費信任感,適時透過新媒體宣傳讓更多人認識自己,有機產業的推動帶動肥料、農機、茶苗行業的興起,串起整個生產鏈,讓更多人想要投入,人在地方深耕帶動了當地的創生,有機農業串起的不只是農業本身,更是工業與商業擴張,每次出國展售就是讓自己學習及成長的機會,身為新北市的農友,我很驕傲!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有機農業是未來趨勢,新北市農業推動一向以「先創通路 再開農路」為主軸,除了透過技術輔導、土地媒合等措施鼓勵農民投入有機生產,創造通路是最重要的環節,畢竟有銷售才能維持生產,才有持續推動的可能。這次印度BioFach India有機展售之後便是第5屆IFOAM亞洲有機青年論壇-國際研討會,新北市將持續致力於有機及友善農業推動工作,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新北,與世界共創有機地球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