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蘆洲里長發宏願將資收物變百萬獎助學金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蘆洲區仁愛里長林宏典利用里內做資源回收所得創辦獎學金,鼓勵里內就讀國中、高中、大學的學生努力讀書。投入資源回收工作十年,回收逾百噸資收物,累計發放超過一百萬元獎學金,除了回饋鄉里,也彌補小時後因家境不好無法繼續升學的缺憾。
曾經窮困無法升學 蘆洲里長林宏典(中間紅領黑背心者)發宏願將資收物變百萬獎助學金-民政局提供

務農出身的林宏典國中畢業後考上私立高中,因家中經濟無法負擔,毅然決然中斷升學,前往西裝店當學徒賺錢養家,看到國中同學們每天開心的去上學,與自己的生活型態愈來愈不同,難免心生羨慕。事業有成後開始擔任里長,為回饋鄉里也發下宏願,要避免過去無法升學的憾事重演,利用里內資源回收所得創建獎學金鼓勵學子珍惜就學機會,目前已經有750位學子受惠。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林宏典連任4屆里長,平時熱心環保及各項公益,長期推動里內獎學金發放,培育地方優秀人才。他致力推動環境綠美化,提升環境保護的觀念,打造優質友善的社區環境,連續7年榮獲里環境認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