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八里焚化廠營運卓越 獲巨擘獎及金擘獎肯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八里垃圾焚化廠營運成效卓越,8日上午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頒發第1屆國家企業環保獎標竿組「巨擘獎」,同日下午則再獲財政部頒發第17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之民間經營團隊最高榮耀「優等獎」肯定!
環保局表示,國家企業環保獎標竿組「巨擘獎」可說是全國企業環保成效績優的最高榮譽,需曾3次獲頒榮譽奬座之單位始得參與標竿組評比,而今日頒發的「巨擘獎」全國僅有3個單位獲獎,八里焚化廠就是其中之一。

環保局指出,垃圾焚化廠是解決台灣地狹人稠垃圾掩埋問題的功臣,本次獲行政院環保署及財政部雙獎肯定的八里垃圾焚化廠,一直以來朝著環保永續、與鄰共好之方向努力。

自過去建廠初期備受抗爭的鄰避設施,轉變為八里的時尚地標、在地居民休閒好去處,歸功於其持續在資源循環、永續發展及環境教育等面向的推廣與經營,並打造了友善環境的附屬設施,包括利用焚化廢熱的溫水游泳池、再利用雨水的魚菜共生池及植生園區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