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原住民老人照顧服務年度成果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尊重原住民族文化、原住民族生活的特殊性及需求,新北市政府自101年起結合原住民族團體發揮自主參與的精神,逐步設置原住民族老人日間關懷服務據點,以便就近照顧與服務原住民長者,迄今已設置21站原住民老人文化健康站,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共餐或送餐等多項服務,也定期舉辦健康促進、心靈、文化教育課程,不僅發揮預防保健、減緩失能的功能,更提升了原住民長者的生活品質。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也到現場公開表揚各站到站率最高之長者,頒發「不老原寶勤學不倦獎」,同時也表揚無私奉獻的原住民族志工投入原住民族事務,並協助推展各項服務。

市府原民局11月11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108年度原住民老人照顧服務年度成果展「當我們老在一起、讓我們愛說不膩」活動,一開場就由動健康教練也是泰雅族的陳大衛老師帶領著現場所有的原住民高齡長者動起來,讓700位在現場的長者們嗨翻天,展現他們老當益壯的活力。

原民局長羅美菁表示,今年的成果展提供本市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的長者互相交流的平台,除了呈現原住民長者親手完成的手作工藝品,同時有各站原民長者活力健康操表演,讓長輩們盡情地秀出自己,展現健康與不老活力。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的設立,讓有著相同語言、相同成長記憶,以及相同生活文化的長者找到心靈及生活的寄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