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中區6縣市客家歌謠班 齊聚交流
【記者郭襄楊台北報導】客家委員會今年首度舉辦的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繼南區、北區賽事後,中區場吸引超過2,400人報名參加,共計109個客家社團參賽,經過兩天的交流觀摩,已於11月17日於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中正堂圓滿落幕。

特優獎的殊榮由大襟客家文化藝術協會獲得,優等獎則為苗栗縣客家曲藝推展協會、臺 中市客家音樂曲藝研究學會、大甲河之聲合唱團等三個團體,評審團老師對於參賽者表現均給予肯定。

客委會楊副主委於頒獎典禮時指出,客庄的各個村里幾乎都有歌謠班,是客家獨特的文化現象,藉由每週集會練唱,除了帶給鄉親身心的愉悅,客家的音樂不論是傳統山歌或現代流行歌曲,也因而傳唱不墜,客家歌謠班可說是客家文傳承的重要載體,客委會特別分區舉辦全國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讓各地歌謠班相互交流,也鼓勵大家繼續唱下去。

這項觀摩賽中區場於11月17日舉辦頒獎典禮,透過11月16、17日兩天的交流,來自苗栗、臺中、彰化、南投、雲林及嘉義等6縣市的各個社團除了展現平日辛勤的練唱成果外,並且透過交流觀摩相互學習,一些平常難得見面的客家鄉親,也於會場中熱絡交流。

歌謠是文化中很重要的元素,因為客語歌曲的傳唱,不僅能提升客家語言文化與精神的能見度,還能增進生活娛樂,也幸得許多客語歌謠指導老師的熱忱投入,為特別感謝各社團對客家文化的貢獻,所以今年首度辦理全國性的《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希望透過客家社團成果展演,相互觀摩學習優點,以傳承客家文化,從南區、北區到中區的三場觀摩賽,超過300個社團參加,參賽人數更高達6千餘人,希望透過客家社團成果展演,相互觀摩學習優點,以傳承客家文化。
2019/1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