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英越印尼語版 11/19起連續4天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臺灣有許多長期照護需求的家庭,十分仰賴外籍看護的協助,但對於許多家庭和外籍看護而言,照顧受看護人的經驗並不足夠;為使這些外籍家庭移工能提升工作技能,減少與雇主之間的磨合與不適應,並提升工作技巧及工作服務品質,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特別製作教學影片〈外籍勞工照顧好幫手〉,自11/19起一連四天,分別以國語、英語、越南語、印尼語在華視教育體育文化頻道首播。
<外籍勞工照顧好幫手>邀請有實際照護經驗的新住民朋友示範,由護理及醫學專家顧問從旁指導,以實做方式示範照護技巧,並編印手冊輔助學習。影片主題包含移動照護、飲食照護、排泄照護、潔身照護、居家健康管理、緊急情況的知識與對策、正確使用輔具和失智症照護等八大單元,共有國語、英語、越南語、印尼語,四種語言版本,分別在11/19至11/22晚上8時在華視教育體育文化頻道首播、11/25至11/28晚上8時至9時重播,12月起將上傳新北勞動雲網站,可隨時收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