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東北風起 又到了九孔繁殖的季節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東北角的海岸開始吹起了東北風,這也意味著九孔繁殖季節的到來,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的復育人員細心挑選飼養兩年以上、生殖腺飽滿的九孔成貝進行種苗繁殖,並於隔年的6月邀請鄰近小學生合作放流於貢寮卯澳灣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藉此補充海洋資源,也讓保育的觀念向下扎根。
復育園區技工周林興說,以往九孔人工繁殖技術尚未成熟時,養殖前輩們需徹夜營造九孔繁殖的最佳時機,並進行複雜的九孔繁殖相關工作,往往自嘲工作結束後還能欣賞東北角的日出美景。後來九孔繁殖技術較成熟穩定後,只要九孔的生殖腺成熟並搭配水溫變化達3度至5度,九孔種貝就會開始排精、排卵,如此一來九孔繁殖工作得以在白天進行,復育人員再也無需熬夜,大大的提升了九孔繁殖工作效率。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增裕新北市海洋資源,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在10至11月期間進行九孔幼苗的培育,並在隔年6月,待九孔苗的殼長生長到2至3公分時,將九孔苗放流到新北市卯澳灣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護區,也邀請鄰近小學一同參與,希望藉由九孔的繁養殖、培育及放流活動,再增加海洋資源的同時,也讓保育的觀念向下扎根。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