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烏來工藝品LOGO "烏來之美"榮獲優選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烏來工藝產業品牌Logo今出爐!烏來區有近 20 家之工藝工坊推動泰雅編織技藝傳承,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為推動烏來區原住民族工藝產業發展及完成建立原鄉工藝品牌,特舉辦「烏來原創形象視覺圖形設計競賽」活動,廣邀各界創作好手設計專屬於原鄉工藝形象的LOGO,共32件作品角逐,今日辦理評選,評審結果由「烏來之美」獲選為優選,獲得獎金新臺幣1萬元整!
原民局長羅美菁表示,本次競賽以主題切合性、創意表現、視覺美感為原則,評審小組特邀請泰雅族藝術家宜德思・盧信、阿美族畢卡索阿信.沙華克、台灣新生代知名產品設計師周育潤、德國紅點設計獎設計師劉經瑋及國際視覺設計師陳品丞等專業學者,評選結果最後由張嘉鈞設計的「烏來之美」獲得評審青睞,獲選為優選作品,其作品特色為將烏來以泰雅族的語言「Ulay」表示,並結合傳統的花紋、鮮豔的紅色,再加上常出現在泰雅族傳統服飾的幾何圖型,就像烏來著名的溫泉讓人能感受泰雅族的熱情與文化。評審團表示,希望藉參賽者的巧思與創意,為烏來建立代表性的工藝品牌形象,及為產業發展投入嶄新的動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