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江翠國中校舍改建 明年6月拚首階段完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使新北學子安心成長、學習,新北市政府致力於老舊校舍改建工程,將屋齡老舊且具安全疑慮的校舍改建視為當務之急。19日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板橋區江翠國中視察校舍改建進度及既有校舍的耐震補強成果,指示施工單位新建工程處務必確保品質,並要求在明年6月前如期完工第一階段校舍改建。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江翠國中位於板橋都會核心區域,市府為提升公立國中、小校舍耐震安全性及改善教學環境品質,配合中央補助計畫共投注了約3億143萬元的經費,新建44間教室(含專科教室)、自立廚房及10間幼兒園教室,提供優質的教育環境及設備。

新工處長祝惠美說明,本次改建工程為了讓學生的求學環境及活動空間不受影響,採取二階段施工。其中,第一階段針對教學大樓及專科教室進行改建,目前進度70%,預計明年6月竣工;第二階段則預計將在明年7月展開3層樓的幼兒園擴充工程。

朱惕之強調,為延續原校舍的整體氛圍,此次在設計上採用繽紛色彩的斜屋頂,讓整體視覺更有活力。值得一提的是,工程設計及施工期間均導入BIM模型分析外遮陽、深開窗、陽台或走廊等設施,避免陽光直射進入教室,影響學生學習,且教室燈具開啟可配合日照、開窗方向及空間使用方式,使任何時間的使用模式皆具有省電效益。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重視學童學習的品質,為了提供學生安全、進步及舒適的受教環境,於108-111年啟動「新北校舍美強生計畫」,從美感、補強、生態永續等面向,進行校舍補強、老校更新及新設校,改善校園安全及打造適合學生成長的永續環境,108-111年預估投入84億元。其中校舍耐震補強, 108-111年預估投入經費為27億元,補強279棟校舍,讓全市校舍CDR值均大於1,提供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使新北學子能更加安心地成長學習。在老舊校舍整建部分,新北市未來將投入約57億元進行16校老舊校舍改建及新校舍興建,打造學子成長及學習的基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