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瑞芳高工獲頒建教合作考評一等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建教合作即將邁入第50年,每年培訓逾2,000名建教生投入務實致用技職行列,今年新北市建教考核中,共有1校及10家合作機構獲頒考評一等殊榮,20日市長侯友宜於市政會議肯定,並勉勵續為培育國家技優人才努力。
新北市建教考核中 共有1校及10家合作機構獲頒考評一等殊榮 市長侯友宜於市政會議肯定並勉勵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非常注重技職人才的培育,辦理建教合作的校數及合作機構亦為六都之冠,108學年度核定9校22科招生人數高達2,000人,同時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開設僑生技職建教專班,以產業需求人才設班,並尋求產業資源跨域合作,未來更鼓勵朝向新興產業與雙語發展,使建教合作攀登產業頂尖並與國際接軌。感謝瑞芳高工及10家合作機構辛苦付出,成就新北技職教育,及培育無數技能好手繼續邁向技職道路。

瑞芳高工是今年唯一獲一等獎座的學校,從民國59年就開始辦理建教合作班,是北北基地區唯一也是最早辦理建教合作的公立學校,每年眾多建教生投入業界,受到企業青睞,讓企業就近延攬人才促進在地就業,鞏固產業中階技術人才。

今年評選564家合作機構,其中10家合作機構脫穎而出,獲得考核一等,不只提供優質職業技能訓練場域以及實習機會,也讓學生提早前進企業學習實作技能。建教合作不僅學以致用,降低產學落差,也培養基礎產業的技術,使得新北學子能多元選擇,適性揚才,因應未來產業結構變化。有許多建教生畢業後選擇繼續留在企業無縫接軌就業,亦有選擇科技大學端進修,學業與就業並行,開拓技職學生多元進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