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哈客亮起來 青年智庫團 火花四射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哈客青年智庫團「only you‧今夜派對」活動於12月1日在將捷金鬱金香酒店辦理,共有30多位熱愛客家文化的青年齊聚一堂,互相認識,連結成一股新客家力量,照亮新客家。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局長林素琴表示,新北市客家青年一直以來都偏隱性且忙於工作及生計,今客家局為了提升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契機,廣納青年創意與執行力,推動客家公共事務,強化客家政策及青年溝通管道,特於108年7月招募成立新北哈客青年智庫團。團員皆為關心青年議題及客家議題、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者,藉由智庫團的建議與創意,一方面匯集各領域青年的專業知識,另一方面則可強化客家青年政策溝通管道,讓客家青年力量被看見。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2017 中華茶藝獎第十二屆全國泡茶比賽總決賽第一名李素梅茶藝師進行品茶教學與茶席體驗,藉由茶道及品茶活動活絡氣氛,並請創意行銷大師-臺科大黃丙喜教授分享如何串聯客家、創意、行銷及校園,讓與會者可以學習結合創意行銷。晚餐前則請第16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東東來跟大家分享屬於他的客家故事、客家的歌及新北在地青年分享參與心得與自身小故事。最後則是將與會者事前準備一份小禮物以及故事做分享,讓與會者有更深、更多元的情感交流及客家認同。

林素琴表示,期待透過青年力量的加入,讓新北客家挹注新世代的氣息,創造出屬於年輕、活潑、接地氣的文化底蘊、並能吸引更多青年參與客家事務,使青年們與客家局激發出更多的合作火花。青年智庫團的成立可以累積無限的動力,共同形塑出新北客家青年藍圖照亮客家的新願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