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校園午餐3.0 東協七國料理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年突破400萬人,不但全國人口數最多,也是新住民朋友最多的城市,在此時也推出國際飲食教育扎根計畫,強調「新北校園午餐3.0 東協七國料理 品嚐新住民美食」,設計《在餐桌上與世界交朋友:國際飲食食譜手冊》。2日於頂埔國小端出新住民7國特色料理,未來將在新北5校(吉慶國小、秀峰國小、重陽國小、雙峰國小、中港國小)試辦午餐時間提供7國新住民特色飲食,讓孩子在餐桌上學習與擁抱多元文化。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校園午餐從過去1.0 傳統午餐,到注重食材來源2.0的4+1安心蔬菜,到今天發表的校園午餐3.0國際飲食教育扎根,就是為了友好新北市的新住民朋友們。未來在5所試辦學校的營養午餐中,小朋友可以品嘗東南亞美食,也可學習國際飲食文化,接下來也將陸續辦理校廚教學營、國際飲食教育教師培訓營。新北市也推動「營養午餐美熱地」計畫,目前包含頂埔國小已設置96座自立廚房,108至111年將新建11座自立廚房,並媒合鄰近11所學校,達成55%學校能享用「美味、熱騰騰、在地食材」的自立午餐目標;頂埔國小自立午餐廚房由市府斥資約3,000萬元,是土城區第一所有自己廚房的學校,108學年度下學期將正式供餐並聯合供應至土城國中,讓土城區2,500名學生同步受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