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邀捍衛職場平權 宣導短片傳達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勞工局針對民眾普遍擔憂的「懷孕」、「育嬰」、「性騷擾」職場議題,參考時下最受歡迎的網路直播風潮,作製3部職場平權宣導短片,用輕鬆不做作的方式傳達職場平權觀念,即日起在新北勞動雲網站正式上架,邀您一同維護友善職場。

勞工局表示,近年來受理各項就業歧視及性別工作平等申訴案件,以雇主未盡性騷擾防治義務佔比最高,懷孕歧視次之,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育嬰假)遭到不利對待排名第三,其中不乏知名企業未妥善處理性騷擾事件,以及刻意刁難、違法資遣孕婦及育嬰留停員工的案例,甚至宣稱「老闆沒有辦法接受妳懷孕,妳的薪水就算到今天」等誇張言詞。針對違法雇主,勞工局除依法開罰外,將持續加強宣導相關法令,建立職場平權文化。

局長陳瑞嘉指出,面臨少子化危機,部分職場爸媽因害怕懷孕、育嬰遭雇主刁難,加深「想生不敢生」的憂慮,為促進職場平權、協助友善生育環境,讓每個勞工在工作期間放心生育,獲得法令全面保障,同時促使雇主知法守法,特別改編真實案例,製作3部「網路直播」風格的宣導影片,希望藉由新穎、幽默的方式,提升勞工勞權意識,也避免雇主誤觸法令。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