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所屬44所高中與頂尖大學校院簽MOU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3日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委託淡江大學協助辦理「新課綱加速器-攜手與領航:大學與高中共備課程、共創學習實務推動論壇」,邀請臺大、師大、政大、臺北大學、成大、陽明、北科大、東吳、淡江、世新、銘傳等27所全國知名公私立大學校院代表共聚一堂,期待將大學師資、設備及課程等資源引入新北市各高中,創立新的教學合作模式,以因應新課綱高中選修課程增加、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的建置需求。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面臨新課綱的挑戰、考招制度的改變,新北市希望能夠提供老師及學生更多的協助,如引入大學資源,讓高中大學進行對話,彼此了解對方的需求,才能讓學生更適才適所。新北市近三年來已成立10個課程發展中心,累積各領域核心素養及多元適性的課程示例,期待這次與大學的對話,能夠彼此掌握各自擅長領域,並進一步討論課程研發與師資教學合作之可能性。

本次論壇首次採用「世界咖啡屋」的形式,首先由新北市高中向各大學說明目前新課綱課程發展情況,如:AI人工智慧、機器人及第二外語等執行情況,吸引同性質之大學端注入師資及設備,共同培育創新教育人才;此外,大學端也向高中說明各校選才精神,提前讓高中端因應準備,提升新北學子入學機會。為使機制能夠永續,新北市率全國之先,架設「大學與高中共備課程、共創學習媒合平臺」網站,未來新北市所有高中只要有需求,就可以透過這個平台直接向北區各公私立大學發出合作邀請,讓大學和高中之間的合作更為密切,師資和設備也得以直接升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