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吳明機化身果雕職人 墊底蔬果大變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9耶誕惜食分享節於今日下午在板橋車站站前廣場(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處)舉辦開幕,本屆以「醜蔬果大翻身,果漾創意職人」為主軸,邀請莊敬高職、樹人家商及東海高中等3校餐飲科學生,擔任本活動「果漾創意職人」,除了現場與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及民眾一同製作果雕互動外,於明(15)日下午2點將一同進行果雕LIVE表演,並開放民眾票選喜歡作品,參與活動民眾都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物。

吳明機表示,根據聯合國的調查,2018年全球超過8.2億人沒有充足的食物,相當於每9個人,就有1人受飢餓所苦。為推動「惜食」理念,市府每年均舉辦耶誕惜食分享節,希望大家能秉持耶誕節珍惜與分享的精神,學習如何透過計畫性消費、全食物利用與使用格外品來減少食物浪費。今年活動以「醜蔬果大翻身,果漾創意職人」為主題,期望民眾透過「職人」的互動,能改變對格外品的刻板印象,了解格外品只要經過巧手,也能輕鬆成為佳餚。

好食好食吳淑真表示,感謝農業局提供展售平臺,讓農民可直接接觸消費者,有機會銷售格外農產品,還能將惜食理念傳遞給民眾,讓更多人接觸惜食議題。另民眾潘小姐表示,今年第一次參加耶誕惜食分享節,很開心能與各校職人一起製作可愛的果雕,原來常說醜蔬果經巧思也能變得療癒;現場最想推薦給朋友的料理是泰泰-泰式餐廳的泰式奶茶,喝起來甘醇順口,不會有苦澀感,相當好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