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穆斯林共讀好書 吃家鄉菜 歡度國際移民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40餘位穆斯林朋友齊聚在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和分館,一起開心的共讀好書,吃家鄉菜同樂,提前歡度國際移民日。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日」,也是「移民節」,中和分館「印尼讀書會」新住民家庭文化交流活動,特別在今(14)日邀請穆斯林朋友一人準備一道傳統印尼小吃,閱讀交流,同時透過熟悉的家鄉味,慰藉對故鄉的思念之情。

中和華新街為新北市穆斯林密集分布的地區,為慶祝移民節,中和分館「印尼讀書會」的穆斯林學員各自帶來自己家鄉的特色小吃和大家分享,濃郁的食物香味充滿了整個教室,穆斯林朋友一邊介紹自己家鄉的地方小吃,一邊想念家鄉的味道,整場讀書會笑聲不絕。來自印尼的陳珊妮每個月都會到中和分館參加讀書會,順便與姊妹們聚會,她說圖書館舉辦的印尼讀書會活動,讓大家有一個可以閱讀聚會的休閒空間,不但可以和家鄉姊妹們定期相聚,分享好書,還有各國母語的多元文化專區,也可以講母語讀本給孩子聽,或帶著孩子參加新住民親子讀書會的活動,讓家鄉的文化與故事可以傳承給下一代。

中和分館江燕鳳主任表示,透過「印尼讀書會」的新住民家庭文化交流活動,除了希望為穆斯林朋友引介更多、更廣泛的學習資源,同時也提供他們一個像家一樣的聚會空間。讀書會的成員有來臺求學的學生、嫁到臺灣的印尼媳婦、也有前來工作的移工,大家都非常期待每月一次的讀書會,更有全家大小一起來參與,新住民媽媽參加讀書會,交流彼此來臺的生活點滴,爸爸則陪伴孩子參加親子共學活動,新住民家庭都非常喜愛這樣的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