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泰偏區送暖18載 雪霸山間傳愛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寒冬送暖的善心計劃,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率領國泰同仁及志工於12/13前往苗栗泰雅文物館,與苗栗泰安鄉清安、汶水、泰興、士林、泰安、象鼻、梅園等七所學校,約 400位學童一起歡渡耶誕佳節送暖活動。活動當日熱情的國泰志工有的天未亮就開車出門在山中穿梭接送學童們,有的則陪伴汶水國小學童沿途以撿拾垃圾方式,進行部落服務,回饋鄉里。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表示,希望藉由寒冬送暖活動,讓大家能多關注偏鄉孩子,我們持續把愛送到偏鄉,讓孩子拾起夢想的動力,拓展孩子的視野,有了國泰大樹溫暖的陪伴,成長的路上能掛著笑容一路邁進,未來長大後能夠帶著這份愛回饋社會。而國泰人壽副總經理鍾茂季則表示,這些年來國泰員工跟隨公司腳步,除了發起員工捐款,國泰還號召志工們赴偏鄉地區,揪愛集暖,期盼在聖誕節日前夕,親自為偏鄉學童送上抱毯等禦寒物資。

國泰自2002年起,已連續 18年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今年將前往95所偏鄉小學,將員工捐款的愛心傳遞到全台各地的每個角落。送暖足跡包括新北雙溪、屏東林邊、台東長濱、花蓮新城、嘉義六腳…等,跨及15縣市、62鄉鎮區。而「2019年國泰寒冬送暖活動」是由國泰慈善基金會、國泰世華銀行文化慈善基金會及國泰建設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以實際行動深耕偏鄉,為社會創造永續發展的價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場送暖活動中,是由七所學校的400位泰雅族小朋友一起跳舞,舞曲是泰雅運主題曲「奔跑吧!孩子」,現場並邀請國泰志工及貴賓加入隊伍中,大家手牽手,開心的跳著唱著,一同張開雙臂,齊聲喊出「給人幸福、就是幸福」,在寒冬送暖活動中點燃愛的火花。

汶水國小校長黃秀英感謝國泰的大愛行動在偏鄉學校持續行善多年,相信有孩子們都有鮮明的記憶,因為國泰每年都會規劃寒冬送暖活動,用愛傳遞熱誠與服務,溫暖每一個孩子的心靈!六年級的林小朋友在活動結束後特別為出席的貴賓「帶逛」泰雅文物館,介紹台灣第三大原住民泰雅族的文化/習俗/生活/器具…等等,從緊張稚嫩但正確表達的聲音中、從周遭紋面/圖騰/木雕/服飾等的展品中,大家對泰雅族又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也認識了泰雅族祖先留下的訓示與行事規範-gaga。

另外,清安國小校長吳秀蘭也表示,每年的十二月清安國小總是充滿著愉悅的氛圍,因為帶來歡樂的聖誕老公公-國泰總會在年末帶來溫暖,感謝國泰每年到清安散播幸福的種子,而這小小種子也在孩子們心中埋下並發芽;過往孩子們曾收了NBA書包、小熊毛毯等,而這些孩子們都記在心上,低年級的孩子們回憶過往活動表示,當時自己還在讀幼兒園,在巧克力雲莊的那場最讓人印象深刻,現場看了魔術表演也收到很多禮物,並開心的說上了小學後午休還繼續用小熊毛毯。全校的師長們更期待藉由本活動傳遞孩子們感恩的心,未來若有能力時同樣也能回饋部落,幫助他人。

接下來,國泰世華銀行文化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英紡企業董事長葉淑麗/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等將會陸續參加其他場次的活動,代表主辦單位將禦寒衣物等送到偏鄉;本次的「國泰寒冬送暖活動」將持續到2020年1/15,共舉辦83場,超過7千位學童受惠。

「回饋社會造福人群,促進社會祥和美滿」是國泰慈善基金會成立的宗旨。國泰慈善基金會成立39年以來,整合集團資源以及管理的專業,結合在地志工團的力量,致力於多元公益活動,期望藉由社會慈善活動的具體落實,讓大家分享「愛」的力量。2019/1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