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馬來西亞海外青年展開臺灣文化學習之旅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指出,政府新南向政策延伸!為協助海外青年瞭解臺灣文化及政經發展,並推廣臺灣形象,由僑務委員會委託臺中科技大學舉辦的「2019海外青年臺灣觀摩團」,今年共吸引來自馬來西亞的214名學員參加,12月12日在台中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行始業式典禮(見圖),在多位貴賓、師長期勉與臺中科大學生的歌舞歡迎聲中,熱鬧展開為期三週的臺灣文化學習之旅。

馬來西亞臺灣觀摩團輔導委員會主席徐忍川指出,輔導委員會成立30年以來,參與臺灣各種的文化學習與文創巡禮,幫助馬來西亞青年們學習不同的生活體驗,透過與臺灣青年交流學習,從中瞭解臺灣的風土民情,以生活文化連結交流性、從走訪體驗感受臺灣在地性、促成國際文化交流與連結的持續性,形成馬來西亞青年僑胞赴臺灣交流及認識臺灣發展現況之發展與契機。

每年12月,馬來西亞海外青年臺灣觀摩團照例到台灣進行21天的環島參訪。很多馬來西亞海外青年都是第一次到臺灣,但他們早在踏上台灣之前,都已透過大眾媒體認識臺灣了。耳朵聆聽臺灣流行音樂、收看臺灣戲劇,多年來,臺馬兩地緊密的文化交流,讓「臺灣元素」悄悄深入了馬來西亞海外青年生活裡,以往透過電視螢幕認識的臺灣,如今一躍真實在馬來西亞海外青年他們眼前。在臺馬關係日益加溫之際,立基於文化影娛的台灣新南向政策軟實力,必將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自立晚報2019/1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