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首屆未來醫學論壇 中西醫結合開啟健康新紀元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灣「首屆未來醫學論壇」2019年12月29日上午九點,在台灣大學召開(見圖)。為滿足人們對健康、財富和興旺的更高追求,台灣首次結合兩個在醫學與科學領域高度專業的公信單位: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以及財團法人國際醫學科學研究基金會,創辦了台灣首屆未來醫學論壇。以卓越的講師、先進的觀念和專業技術為基石,將尖端醫學與豐富經驗相結合,為現代醫學樹立新的里程碑。

中醫藥權威陳介甫主席(前排圖左)提到:方向比速度重要!上醫治未病的理念在中醫文化上影響深遠,在此基石上我們不斷創新並將之發揮極致,可以為未來醫學提供思想資源與方法庫。外科醫學權威高明見主席(前排圖右),則提到未來醫學的重點應該是健康而不是治病。透過預防 (Preventive)、預測(Predictive)、個人(Personalized)、參與(Participatory)等4P醫學,讓藝人高先生的心因性猝死不要重演!減少晨跑者發生中風與心肌梗塞!鐵人三項猝死的病例能提前預防!期盼台灣往後的三鐵運動賽事,都能先幫選手進行30秒心臟快篩。

大會另一位推手,大會秘書長林哲安教授(後排圖中)表示:未來醫學應該是供得起的醫學,未來醫學應該要健康極大化、罹病極小化。鑑於中風是比癌症更令患者家庭破碎的「急病」且中風是系統病,不是一個單項疾病。所以這次論壇精心策劃:上午場同時邀請到台灣神外、神內、心臟、復建4科權威醫師同場演說:由台大雲林分院院長,心臟學會黃瑞仁理事長擔任開幕演說嘉賓,接力湯頌君教授,高明見名譽教授,馬幸一教授,陳信穎教授共同討論「中風」的前、中、後等因素,最後綜合座談時形成共識:心律不整,心房顫動,頸動脈栓塞,是被忽略的中風重要成因,AI智慧醫療及早發現可以達到預防中風的目標。中西醫結合應用新科技設備與幹細胞,可以達到快速中風復建。

論壇下半場同時邀請到陽明大學邱士華特聘教授、烏克蘭國家科學院林哲安教授、國防大學黃翊恭教授等,報告國際第一手的烏克蘭胚胎幹細胞、美國骨髓幹細胞、日本iPS幹細胞、台灣粒線體活性胜肽製劑的機制,現況與經驗。專家強調:組織器官再生必須要包含幹細胞,生長因子,植體與微環境等4大板塊,決定了組織器官再生的效果。其次,幹細胞的同源度,來源,活性狀態、施打數量與施打方式,每個環節都決定了治療效果。另外次世代的粒線體結合活胜肽製劑療法,對神經受損,心血管硬化,慢性腎臟炎,中重度糖尿病,器官纖維化等等重度發炎體疾病有明顯的改善。在癌症主題報告中,陳介甫教授分享了癌症續活蛋白、癌症幹細胞的新知。林哲安教授介紹了免疫信息治療、數字化中醫快速康復外科等最前沿議題。首屆未來醫學論壇全體主講人,也共同頒贈未來醫學推手獎給予大會主席與秘書長。

國際醫學科學研究基金會1989年正式設立,第一任董事長為蔣彥士資政,前任董事長崔玖教授鑽研生物能醫學,繼之由陳介甫教授擔任董事長,林哲安教授承接執行長任務。融匯貫通醫學與科學,引入世界先進醫療成果,重視傳統醫學現代化與補助研究,將成果納入現在醫學體系!

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於2000年核准設置,以促進腦血管疾病之研究與發展,包括其預防與治療,提升台灣醫學水準,增進國際學術交流,維護國民健康,增進社會福址為宗旨。現由高明見教授擔任董事長,林哲安教授承接執行長任務,結合AI人工智能,重視預防篩查實作推廣,提供疾病風險管理,

未來醫學首先要解決醫療資源永遠不夠的方向問題。透過本次論壇,讓AI智慧醫療實務應用於預防醫學。幹細胞治療開啟再生醫學世代。幫助人類走出醫療的困境,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這場論壇建立全新的健康生活理念,實現早期疾病預防,提升生活品質。(自立晚報2019/12/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