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侯sir也挺「黑熊」 麥導黑熊來了攻占威秀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以行動支持金鐘獎導演麥覺明首部臺灣生態電影「黑熊來了」,市府包場邀請新北生態保育志工們走進電影院觀賞,以實際行動支持臺灣黑熊保育,本片男主角「熊吉拉」也一同登台,和侯sir一起邀請大家來關心臺灣的山林、重視生態保育。

侯友宜表示,因目前全臺臺灣黑熊僅約200-600隻,以國際認定之標準,一個族群永續生存的成熟個體數量需達到2,000隻來看,顯然台灣黑熊的數量並沒有達到一個安全值,且影像紀錄極少。麥導歷經11年深入臺灣山林,近距離紀錄臺灣黑熊的蹤跡,民眾能夠透過他的鏡頭,瞭解保育工作極為不易、需要更多人投入與關注。此外,麥導一直以來也與市府配合,報導本市原生動植物復育工作,讓更多人看見新北努力維護的好山好水。

麥覺明導演希望觀眾能透過本片更了解臺灣黑熊與他們的生存危機,進而引發更多保育意識。農業局更指出,新北市秉持友善環境信念,持續推動永續山林保育、海岸防風定砂造林,並積極復育臺灣原生植物,亦推動友善契作平台,媒合產銷雙方,期望在開發利用與生態保育間取得平衡,創造環境永續。也呼籲民眾可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如使用環保袋、減塑等,大家一起為環境做一件事,保育工作缺你不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