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迎鼠年 新北寺廟走春年味十足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許多人除了與家人圍爐團圓,還會到廟宇拜拜祈求好運。金鼠年7天年假,新北市各大宮廟也有許多迎春接福活動,有除夕搶頭香、開運紅包贈送、民藝大街嘉年華、雜技表演等,民政局特別整理境內宮廟春節活動資訊,歡迎大家到新北宮廟走春迎新年。
淡水緣道觀音廟,初五前可以參加擲筊求新年限定「平安福」,每逢元旦或農曆年期間來上頭香的民眾絡繹不絕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農曆春節期間到廟宇走春祈福是傳統民間習俗,因此許多廟宇都會準備應景的發財金、平安福等讓信眾沾財氣,想要為新的一年運勢加持的民眾,可以參考民政局整理的103家宮廟活動資訊規劃走春路線,一起拜廟祈福、品嚐最道地的在地美食,並暢遊特色打卡景點。

其中,萬里區金山財神廟設有財神銀行,可擲筊求取財氣存摺、財寶袋和開運錢,開運金數額由聖筊數目決定,是新北獨特的求財方式;石碇的五路財神廟大年初五限量發送1萬份開運發財金,金光閃閃的字卡中印有五路財神聖像和1元硬幣,讓香客新的一年財源滾滾來。

還有位於捷運新北環狀線板橋站附近的慈惠宮及接雲寺,大年初一起將贈送發財金,慈惠宮初一至初五還有「民藝大街嘉年華」活動,從在地文創、農特產品,到福氣摸彩與知名藝人表演,以及最受歡迎的「躦轎腳送發財金」活動應有盡有,並鄰近林家花園與「湳雅夜市」,新春拜廟祈福別錯過到此一遊。

另外,樹林鎮南宮除夕有歌唱聯歡,晚上12時賀正贈送紅包發財金;三重先嗇宮除夕晚上11點半發放5千個吉祥包,前100名信眾還有招財小金龍龜,想求取的民眾記得提早來排隊。

位於石門的佛光山北海道場山海美景遠近知名,農曆初一至初五,北海道場特別開放殿堂鐘樓給信眾敲「幸福鐘」祈福,錯過就要再等一年。來此不但可禮千佛、點光明、巡禮、淨心抄經,更可感受生肖主題設計所營造的濃濃節慶氛圍。累了,還可在滴水坊悠閒喝咖啡、品嘗精緻茶點,一邊欣賞窗外山林美景,享受悠閒與愜意。

同樣位於北海岸的淡水緣道觀音廟,三十米高的千手觀音聖像,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最大鋼製雕塑」,莊嚴殊聖,也是新北走春的佛系打卡聖地。農曆除夕更有倒數煙火,初五前還可以參加擲筊求新年限定「平安福」,只要福緣俱足三聖筊,就有機會將今年限量雋刻「觀音力」的金色、藍色與紫色平安福帶回家。

另外,香火鼎盛的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農曆初一到十六精心規劃「越南雜技團」表演,有軟骨舞蹈、飛輪炫技、空中芭蕾、小丑哈哈笑等趣味橋段熱力演出,還有親子共賞的藝文表演。初一到初五每日中午並提供平安福食,讓信眾拜拜吃平安。

更多寺廟發放走春禮資訊,請上新北市民政局網站查詢,網址https://www.ca.ntpc.gov.tw。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