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神明淨港文化祭 萬金石海鮮料理比賽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20新北神明淨港文化祭北海岸海鮮創意料理大賽20日在萬里區公所熱鬧上場,由萬金石在地料理達人,分別以「小卷」、「白帶魚」、「鱙仔魚」食材,創作海鮮料理。最後由萬里區清溪婦女協會的「黃金鼠來寶」、金山區真歆料理隊的「白龍戲珠」及石門區老梅社區媽媽隊的「鱙炒花生」等3道料理勝出,將在2月8日神明淨港活動當天,免費提供1,000份優勝料理讓民眾免費品嘗。
三區優勝隊伍,右至左為:金山區真歆料理隊的「白龍戲珠」、石門區老梅社區媽媽隊的「鱙炒花生」、萬里區清溪婦女協會的「黃金鼠來寶」

萬里區長粘雪琴指出,北海岸地區有豐富的漁獲資源,尤其小卷鮮嫩多汁,白帶魚肉質彈牙鮮甜,鱙仔魚營養價值高,深受各方饕客喜愛,也是許多在地媽媽常出現餐桌的食材,因此報名比賽非常熱烈,特別邀請專業評審從美味度、創意特色、烹調技巧等進行綜合評分選出贏家。

評審野柳薆悅酒店張正威主廚表示,今日各組的料理,不論是創意性或美味度都能吃出深厚的烹飪功力,而三區的優勝隊伍,在主題食材及佐料應用搭配下,烹煮技巧皆保有原海鮮食材的鮮甜度,特別凸顯北海岸地區道地漁村家鄉味。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神明淨港」是傳承百年的特色宗教慶典,除了特殊的「水裡來,火裡去」祈福儀式,近幾年也結合在地最鮮的海味行銷,意喻開漳聖王福佑的「漁獲滿艙」。這次得獎食譜都將公告在民政局粉絲團,歡迎民眾依食譜採買食材,為家人準備豐盛的年菜,更歡迎大家元宵節來萬里體驗神明淨港特殊的宗教文化及美食饗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