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工會行善團助獨居長者 年節關懷修屋補漏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適逢熱鬧農曆春節前夕,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陳瑞嘉1月21日率工會行善團成員前往汐止區弱勢獨居長者周先生家訪視關懷,並致贈年菜、白米、罐頭等民生物資,希望能讓周先生無慮溫暖過好年。

周先生是獨居長者,因經濟狀況困難,即便居家屋頂漏水、設施損壞也無力處理,而廚具設備老舊以及長期漏水造成嚴重壁癌,更是對原本生活雪上加霜。好在經由福山里長謝志忠協助轉介、勞工局媒合多個工會行善團成員資源後,免費提供油漆、防水防漏、木工等等居家修繕服務,解決他長久以來困擾的漏水問題。除了修繕,廚具爐具裝置運送業職業工會更替周先生換置一套全新的廚具。改造後房舍煥然一新,居家生活品質大幅改善。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工會行善團」服務逾7年,協助新北弱勢家戶居家修繕超過150戶。不只居家修繕,許多工會平時也不遺餘力默默付出,關懷社會弱勢族群、職災勞工朋友,感謝工會對於行善的努力與堅持,也希望更多工會齊響應行善,幫助弱勢族群,讓新北市更溫暖幸福美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