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湖北自由行母女怕染病 向移民署[自首]求助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自稱從中國湖北省來台灣自由行的一對母女,今向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主動電話「自首」,移民署官員一度驚訝,火速通報高雄市疾管單位,高市府疫情指揮中心認定已逾14天管控期,接觸2人時只需做好防護即可,但這2名逾期居留的中客迄今未出現。

移民署查出,這對母女以自由行之名,上月來台灣旅遊,當時境內尚未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過,逾期居留的2人見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緊張,今天主動電話向移民署回報,「自首」逾期10天停留台灣,連同原准居留時間14天,但2人強調都在友人住處自主管理14天,沒有趴趴走。

移民署官員接到「自首」電話,尤其是來自湖北省的中國旅客,無不驚訝、錯愕,除內部開會討論,也同步通報高市疫情指揮中心,衞生局認為這2名中客若無謊報,應已超過14天,一旦感染應已發病,反之,則感染機會很小,接觸的人員還是需做好防護措施,但不用過度恐慌。(自立晚報2020/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