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表揚績優社政人員 侯:您們就是我的社會情人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表揚第四屆績優社政人員,肯定社政人員的努力,「因為有您菩薩心腸,才有我霹靂手段!」他稱讚社會局長張錦麗「為了社福做牛做馬!」他也對著29區長喊話,如果區長重視社福,那麼社政人員「也會為你做牛做馬!」

表揚當天適逢西洋情人節,侯友宜在聽了獲得新秀獎楊博勛和社政奉獻獎鄭月霞兩人的故事分享後,感性的說,送給情人不外乎愛心和誠心,社政人員對於弱勢民眾的服務便是如此,因此他要送給每位獲獎者一束由巧克力做成的金莎花,侯友宜說:「您們就是我的社會情人!」引起會場一片尖叫和歡呼聲。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這次經29區公所和社會局各單位推薦遴選出76位優秀同仁,包含新秀、優等、特優、長青、社政奉獻與特殊貢獻等六獎,每位獲獎者都是在工作崗位上認真付出、熱心助人,足為同仁學習的楷模。

雙溪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林月霞積極推動性別主流化,使雙溪榮獲107年新北市企鵝銀獎殊榮,108年更藉由景觀公廁改建,融入性平元素,增設女廁比例、育兒換尿片檯及無障礙友善空間等,另推動改造雙溪車站地下道,將原本陰暗潮濕的地下道,變身為活潑明亮又繽紛的「幸福迴廊」,獲得特殊貢獻獎。

無獨有偶,在八里愛心教養院服務超過30年的鄭月霞也獲得社政奉獻獎。鄭月霞幫忙院生餵飯,有時會被咬到,甚至被飯噴得滿臉;有時因照顧腦麻患者,被院生因張力問題而打到黑青,但她仍無怨無悔,過年期間還將幾位無家可歸的院生帶回家一起圍爐過年。

另位獲得新秀獎的平溪區公所社文課辦事員楊博勛,平時負責急難救助跟防災,有次去關懷一位住在貨櫃屋的身障者,發現這位阿公已經癱瘓倒臥在地,立即撥打119將他送醫治療,阿公沒有身分證也無親屬接濟,也非屬平溪戶籍,但楊博勛仍聯絡社區及清潔隊員一起幫忙清理充滿穢

另位在萬里仁愛之家服務超過40年的吳珮芬也獲得社政奉獻獎,她在養護區負責重症長輩的日常生活照顧和情緒安撫,即使長輩坐在輪椅、掛著尿袋、插著鼻胃管,她仍鼓勵多出來曬曬太陽,甚至帶著這些長輩唱唱卡拉OK,讓長輩在孤寂的生活中仍有陽光和歡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